close
「再聊下去,早餐就沒有時間吃了。」她拉著他的手擘往外走,才發現這樣拉著他的手擘有種熟習感,但她想不起來,「爸,我們走了。」
「爸,我們下次再聊。」他講完這句,就發現她手一鬆,自己開車門坐進去。
「歡迎常來。」她爸爸很開心,看著可能是未來的女婿跟他揮手坐進駕駛座裡,他在坐進駕駛座裡前,還不忘看車後方有沒有來車,這舉動讓他很滿意,覺得女兒交給他一定沒有問題。
休旅車緩緩的開上馬路。
「拜託你,你不要亂叫我爸。」
「這叫擒賊先擒王。」他笑笑的話,一點也不覺得自己這樣做有什麼不對。「而且我看得出來爸對我很滿意。」
「我是賊嗎?」
「不,妳會是我最可愛的妻子。」這樣肉麻的話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,講久了就習慣了,就像她以前對自己說的。
「我有說要嫁給你嗎?」她看著開車的他,心想他到底是哪來的自信。
「不然我嫁給妳也可以。」他提議,反正目地都一樣是住在一起生活,什麼樣的方式都可以。
「那叫入贅,這樣你不會覺得很吃虧嗎?」她真的不懂他到底是在想什麼,自己到底是哪一點得到他的青睞。
「能跟妳生活在一起都不吃虧,那是我的福氣。」他說的理所當然。
「你太奇怪了。」她鼓著的雙頰像小饅頭一樣,生氣將頭轉向窗外。
「妳太健忘了。」他苦笑。
車從還沒湧現上班車潮的三豐路右轉進135巷,停到店名:「早安早餐.轉角93」的店旁空地。
看到吃的,她就忘記剛還在生氣的事,「這家早餐店的早餐很好吃,由其是冰冰的五色蔬菜捲跟黑芝麻豆漿。」她開門下車,他跟著一起下車走在她的身後,他喜歡她這個樣子,脾氣來的快也去的快,絕不會放隔夜。
「你要吃看看嗎?我剛才說的。」她轉身過來問,一頭撞進他的懷裡,往後彈時,又被他伸手攬進懷裡。
「先生,你跟的太近了。」她伸手揉揉自己撞痛的鼻子,眉頭又推成二座小山丘。
「小芙,妳男朋友嗎?」店裡走出一位臉上表情和藹可親的大姊。
「是。」「不是。」二人異口同聲不同調的說出相反詞,芙綾決定不停留在這個話題上,直接切入重點:「大姊,我要二份蔬菜捲跟二杯黑芝麻豆漿。」她拉著他走到用餐區,不淮他再講有的沒有的。
早餐店的環境是由住家前的小花園設立,木牆上掛了許多鹿角蕨,圍牆上、小巧的洗手台上、裝飾用的白色鳥籠裡,種了許多的多肉植物和氣根鳳梨,看起來一片興興向榮。
芙綾從手提袋裡拿出酒精濕巾包,抽出濕巾將桌面擦了一遍,見他從入座後就沒有開口,抬頭就見他在低語講電話。
他發現她在看著自己,結束通話後,「怎麼?看入神了?」又是往常的笑眼。
「沒有,我只是覺得你戴口罩時看起來很年輕,就像一個大男孩一樣,但脫了口罩後,下巴的鬍渣在在的說明你是個大叔。」
「喔,那妳是喜歡大男孩還是大叔?」他退下口罩,露出早上剛刮掉鬍子的下巴。
芙綾沒有回答他,雙手伸過去摸著他的下巴,她早就想這樣摸看看是什麼感覺了,感覺有些刺刺的,還有一種熟悉感,不過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。
第八回 遺落的記憶
崇瑋咬著手捲看著她低頭在按手機,完全把他涼在一旁,看她眼神突然一亮,好像是有什麼開心的事一樣。
「那麼開心?中彩券了?」他探頭過去,額頭抵著她的額頭,看她的手機螢幕,「巴士趣?妳要去哪?」
她按下回程的訂票,「谷關、梨山的來回車票,舊中橫的公車超難訂的,好不容易找到7月25日星期一有來回票。」
「借我看一下。」他很自動的從她手中摸來手機,他滑了幾下後還給她,露出笑容:「我跟妳去。」
芙綾接過手機後一聽臉上驚恐:「我只是去梨山的7-11看書而已,你跟我去做什麼?」她看著螢幕上顯示她的帳戶分別訂了二張谷關跟梨山的來回票,她瞪大眼抬頭看著他。
「不礙事,我的工作不一定要待在公司,在山上工作感覺也廷不錯的。」他手撐下巴笑容滿面。
「那天我順路去載妳。^+++^」
去谷關最好是能順路到后里,「我在石岡橋下的全家等你。」
第九回 一山還有一山高
她下班回到家後,坐在樓下跟爸爸一起在練書法字,看年底誰能不靠字帖就寫出一手字來。
「那個男的,感覺不錯。」
「嗯,對,身材挺拔、容貌不差、個性好、也有正當的工作。」她在講這些話時,握筆的手都沒有抖動,一筆撇、捺、回鈎,收筆後她抬頭看眼前一臉期盼的爸爸,「爸,有人在人前是一個樣,但結婚後就是另一個樣子。」她真的沒有辦法不打破爸爸的想法。
見女兒講的義正嚴詞,他就無奈,這個女兒跟他一樣,如果陷下去就是義無反顧,但如果不願意,就算站在洞前面,她都會把洞給填平。
看著鐵捲門放下後,她回樓上就打算洗洗睡,她最大的本事就是頭沾到枕頭不用三秒就睡到沒有意識。
這個晚上讓她夢起小時候在山上的森林走失,她仗著自己從小在山上長大,所以就一個人跑去山上玩,但在回程時走偏,走向獸徑,離山路愈走愈遠,等她驚覺自己走錯時,她也沒有慌亂,她在一塊岩石旁坐下,默默回想自己走過的路,有一個低沉的聲音在她腦中響起:「如果妳能聽到,回頭走,走到岩壁看到山蘇往右手邊走就會通往大馬路。」她起身要回走時,腳邊踢到一粒黑色圓石,圓石很光滑但沾了些泥,不知道為什麼她一眼就喜歡上這粒圓石,順手撿起放入口袋。
森林周邊響起人類聽不見的音頻在談論剛的事:「母星球的人為什麼要救那個小孩?」「是啊,為什麼,他們不是一直從來不插手地球的事?」
母星球───
鹿角跟岩一同清醒過來,他們以感知之力觀察地球,這個從母星脫離出去的子星球。
「你剛才為什麼要指示那個小孩?」鹿角起身坐著問著眼前蓄了一把落腮鬍的岩。
「沒想到她能聽見心的音頻。」岩也很意外有地球的人能聽見他們的頻率,地球的時間線,千萬年,才出這一個,目前唯一,「長大應該就聽不見了。」岩對這一件事毫不在意,他起身離開,將這件突發事件丟至腦後。
她看著天大白,翻身看手機上顯示五點三十五分,回想昨晚的夢,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夢見小時候發生的事,那時她回到阿嬤家時,她跟阿嬤講了山上的事,阿嬤說那是石頭公指路,她撿的石頭也是石頭公送給她護身用的,後來那粒石頭就從來沒有離開過她的身邊。
第十回 起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本植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