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她坐在靠窗的位子,望著馬路外的雨似乎還不打算停的樣子,轉回頭看著他站在櫃檯前跟服務員點餐,見他頂著看似柔順的短髮,點點頭又搖搖頭,讓她笑了出來,覺得這舉動很可愛。
見他端著餐盤走過來,說真的,他的身板真的很廷,所以肩也看起來特別的寬,臉上不戴眼鏡的時候一雙黝黑的眼閃著亮光的,感覺帶點攻擊性,戴起黑色的方框鏡時又顯的無害。
他端著餐盤小心的放下,「看妳剛才就一直盯著我看,是愛上我了?」坐下後,將她的那杯拿鐵跟肉桂捲移到她面前。
「沒有喔,你要再努力一點。」她丟出這句,但他臉上也沒有一點失落的表情。
「我還沒拿出實力。」他搞笑的站起比了一個猛男的舉動。
「那我等你拿出實力。」她臉上笑著,雙手捧著拿鐵,身往椅背一靠,等著他拿出實力。
「好喔,不過這裡人太多了,我拿出實力的話,我怕會有太多人愛上我,那就是我的罪過。」他很會替自己找台階下。
「也是也是,還是不要好了。」我怕你會先被警察請走,那畫面真是搞笑了。
「這雨好像沒有停的意思,如果東西我們吃完了雨還是不停,我送妳回去,早上再去戴妳來牽摩托車。」
她聽著他的美好提議,要嗎?雨其實不大,而且常常是豐原下雨,后里是無雨的狀態,她陷入掙扎。
「誒?這沒什麼好想的,這次聽我的就對了。」話一落,他拿起她的手提包,一隻大手包住她顯的小小的手起身往地下室的停車場去。
一台琥珀金色的休旅車從地下室停車場開出,在出口略停後轉向右邊的馬路。
她透過車窗看向外邊,「雨好像停了。」她轉過頭來對著正在停紅綠燈的他說。
「停了嗎?也有可能會再下。」他轉頭笑笑地說,完全沒有想要放她下車。
算了,接受他的好意吧,有時他的提議真的很難讓人回絕,她放鬆的讓自己陷入座椅中,他們其實算認識很久了,但之前一直都是只有工作上的往來,也沒有很常,只有他們公司要出國展出產品時,會請她代為輸出一些大圖帶出去。
是什麼時候開始的?好像是上次他要去德國前來到店裡出大圖,他像是變了一個人一樣,之前他一直不溫不熱,那天熱情的簡直好像是見了久違的朋友一樣,這落差大的她差點反應不過來,好像是他有想起什麼,而她還是在狀況外,他還要她自己想。
車慢慢的停在她的家門前,她解開安全帶開車門下車,「明天我請你吃早餐,你幾點要來接我?」
「七點會太早嗎?」他看著她走下車。
「不會,那我七點在門口等你,你回去注意安全,到家打通電話給我,還有,謝謝你載我回來。」
「……。」看著他好像沒有要走的意思。
「是要演出十八相送嗎?」
「要嗎?那應該很有趣。」他一臉興味盎然。
「你可以回去了。」她按下鐵捲門的開關,在鐵捲門還升不到她的身高時,她腰一彎躦進家裡。
他臉上的笑意還沒有消失看著鐵門放下,才轉動方向盤回豐原的家。
第五回 平手
他車開過后豐大橋後,手背出現岩石狀並泛著紅光,「……。」
他將車開進車庫停好後,隨即走進家門,踏進房門後,衣服也沒換下,躺在床上沉沉的睡去。
麥珈星雲.極凍星球--
他身著一身黑色衣著,走進戰爭的星控中心,「怎?」他的口氣非常的冷。
「他們最近不知道在瘋什麼,一直想越過界線。」庫可見他回來了,開口跟他抱怨他們最近種種想越界的各種行為。
「他們的目標是我們領域的一個小星球,那個星球有他們所要的氣體,這種氣體極稀少,如果這個氣體的核心被奪走,這顆星球就會很快的塌陷死亡。」鹿角讓那個小星球的影像出現在黑色半空中。
他看著那個他所熟悉的的水藍色星球,「為什麼?」說到這,眼神冷了幾分。
「想滅掉宇宙。」
有一種說法,現今所看到的宇宙其實是生命的意識創造出來,如果沒有生命就沒有宇宙,而宇宙也是連結各平行世界的橋樑。
「把他們困在宇宙的黑暗處。」
「你會先回家嗎?」鹿角走至他身邊問。
「沒。」
「你是惜字如金?還是因為我們不是那個星球的人類女孩?」
他冷冷的瞟了鹿角一眼。
「我是關心同伴,小小的關心你的日常生活。」他退開一步。
「不過還是要提醒你,雖然她來這能記得她在地球的記憶,但這邊的記憶,她卻是帶不回去的,每一次回去,她就忘記這的一切。」鹿角說完,離開星控中心。
星控中心的沉默,一如他的內心,眼中突閃過一抹酒紅色的光亮。
第六回 那個世界
金色的晨陽從中央山脈背後射出一道道白光照亮大氣層,城市的安靜被喧鬧聲打開第一局,菜市場的攤車一台台被推出,街道上的鐵門被拉開,馬路上開始車水馬龍。
她提早整備完到樓下的店門口等他來接。
「我以為妳足早都出去啊,妳A喔兜麥列?」爸爸看著女兒出現在樓下,但摩托車卻不在家。
「底列豐原啦,粽因為落雨,有狼加哇戴等來。」這下她感覺不妙,跟他約七點在門口不是明智之舉,自己真是阿呆了,她眉頭堆起二座小山丘。
一台車緩緩的停在她家門口,他在下車前降下車窗,頭微微探出確定沒有來車後才開門下車。
他步入店裡,雖然是戴著口罩,但眼中的笑意卻是大大的,「爸,早,我來接妳女兒去吃早餐。」這句話讓她父女倆嚇到。
「你們怎麼了嗎?」她爸面露驚嚇,這太快了,他這是要當爺爺了嗎?孫子要取什麼名字,不對,名字不是他要取的,這太快了。
「爸!我們什麼都沒有。」她慌亂的解釋,「你不要亂叫爸,這樣別人會誤會我們有什麼。」她是惹了什麼麻煩回來,她無語了。
「真的沒有?」她爸爸說,面色顯的有點失望。
「爸爸看起來很失望。」他說。
「你閉嘴。」
「妳不可以這麼兇,這樣會沒有人愛。」為了可能是未來的女婿,所以他阻止女兒口出惡言。
「她兇好,這樣只有我會愛她,沒人跟我搶。」他滿意的點點頭。
「其實我女兒不兇,她只是比較必速而已。」
「我知道我知道,我一直都覺得她很可愛。」他又再度點頭。
她看著他和自己的爸爸一搭一唱的,沒說會以為他們是父子,然後她是外人。
第七回 無語問蒼天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星巴 早餐 情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本植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